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1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3日下午,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海生出席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吴敏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铁范在校党委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院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世平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胡海生在反馈会上指出,反馈意见已经报校党委会审议通过,体现了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要求。巡察的“前半篇文章”已经完成,但是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才正式启动,政治责任的接力棒就由巡察组交到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政治站位实现新提升。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传达透、落实好。二要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工作成效实现新进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之间的关系,准确把握举一反三和标本兼治的关系,准确把握集中整改和常态长效的关系,确保整改问题的质量和“成色”。三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担当作为实现新突破。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效果导向,落深落细巡察整改重点任务,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把巡察整改贯穿到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中,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以巡促改、以巡促管、以巡促治,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校党委工作安排,着力强化思想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内涵发展,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上迈上了新台阶。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安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重要部署有偏差,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综合考核、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不到位。

黄世平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强化统筹兼顾,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成员、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章鏴审核:巡察办 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