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w88win中文手机版
w88win手机版登录教师受邀参加2023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3-12-14 浏览次数: 16

1210日,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年会在合肥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建筑学的未来”。100余名知名华人建筑师参加大会,围绕建筑教育应变、建筑技术本质、建筑行业发展三项议题展开研讨。w88win手机版登录教师黄炜、乔梁、徐晓伟受邀参加。

当今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对建筑行业和建筑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站在新的十字路口,建筑学的未来,需要审慎思考和深入讨论。

此次大会论坛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长张伶伶,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名誉会长沈埃迪、副会长王兴田,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李存东,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钱锋,台湾著名建筑评论家和教育家、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常务理事郭肇立等30余位学术嘉宾出席论坛并就建筑学的未来议题展开演讲、对谈与交流。

在主题报告环节,郭肇立、钱锋、李存东分别以“回到未来:从文艺复兴人到全人建筑教育”、“体育建筑专项技术的探索”、“建筑师负责制的几点思考”为题,对建筑学未来进行深入探讨。20余名来自国内建筑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精彩的学术对谈。

w88win手机版登录参会教师在论坛期间,与世界知名华人建筑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拓展了专业视野,建立了学术友谊,并邀请各位建筑师来黄山学院参观指导。此外,参会教师还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探望了w88win手机版登录在建筑与艺术学院读研的部分毕业生,关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撰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黄炜,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周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