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创成果
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9-13 浏览次数: 10

9月9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NCCS-IBIC)决赛在东南大学举行,建筑工程学院2支代表队表现优异,获得大赛二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是为适应国家高质量发展和新工科建设需要,促进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由中国建筑学会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东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的高规格学科竞赛。本届竞赛由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自2023年5月开赛以来,500多支队伍21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开设绿色低碳与智能审查应用、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与施工、工业化建筑全流程协同应用三大赛道,在全体参赛师生不懈的努力下,245支队伍顺利提交作品,根据评审专家评审,共有12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建筑工程学院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赛,从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专业中遴选出2支队伍,并安排相关专业教师进行全程指导。在竞赛备战过程中,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队员对赛题进行反复思考和深入剖析,对设计方案进行不断调整和优化,最终确定并提交参赛方案并顺利进入决赛。在线下决赛答辩环节,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与国内众多知名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赛出风采,取得了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体现了w88win手机版登录的办学成效,也为学校和省市赢得了荣誉。

(撰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审核:建筑工程学院 周甄川)